近望

我是你的故人,却不是你故事里的人

我是你的故人,却不是你故事里的人
“哥。”
他看着眼前的人,脑中却浮现出他以前的样子。白白软软的像个小汤圆,更在他屁股后面喊他哥。
“想不到咱们还能再见着”
“我想着你那时候,还跟我屁股后面喊我哥”
“那我再叫一声?”
“哥”

他曾设想过无数次怎么说,才能让林笙心甘情愿的跟着自己去开个小公司和他一起干,毕竟人家也是有正经工作的。可是,那天一看见他只说出了一句话
“你以后,跟着我吧..”
他探头看了眼他的反应,却什么也没看出来。
“哥”
“我愿意”
“愿意啥啊,整的还和结婚似的”
“你咋还说东北话”
没想到林笙还真辞职了,每天和他挤在一间小破屋里,他问林笙
“等生意好了,你有什么计划?”
“买房买车,结婚生子,安享天年。”
他这才明白,在林笙的计划中,一点没有他。
林笙看他顿住了,就问了他一句
“你那么多朋友,怎么就找我呢?”
他掐了手中的烟,犹豫了很久才说
“咱们是发小,说文雅点,算是故人,默契是朋友学不来的。”
生意渐渐的好了起来,他们也有了时间干别的事,那天林笙突然问了句
“哥,你什么时候找对象啊?”
他突然怔了一下,他一直觉得就这么和林笙下去就挺好,这,果然是过不久的。
“哥不急,哥等着你,等咱俩一起结,弄个双喜临门!”

林笙还是结婚了,他也去了婚礼,一切都很好。
林笙以后的生活就像他所描述的,买房买车,结婚生子,最后安享晚年。
至于他,他和林笙的关系没有因为结婚而疏远。
朋友嘛,他这么想着,不就是这样吗,一起闯,没事时聚聚,还能怎么样。
我一直是你的故人,却不是你故事里的人。
/有点喵汪的影子,这句话也是网上看的,就是想写。/
/估计是又犯病了/

评论

热度(2)